如果魏无羡有一个北堂墨染32

声明: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本文设定魏无羡与北堂墨染长相相似,只借用北堂墨染人设

请勿上升到演员,不参与任何粉圈的斗争

对于tag的定义,我用原著剧情就打了“魔道祖师”的tag,现在我会将tag换成“魔道祖师同人”,同人文只为自娱自乐,看不惯的请绕道


重遇第三十二


大蓝湛只震惊了一下子,就想起魏婴已经死了十三年了,这个孩子才三四岁不会是魏婴的,那会不会是魏婴的转世?大蓝湛伫立在楼梯上,看着楼下那个鲜活的小生命,脑中涌上些许回忆。


倒是蓝景仪先看到了他,蓝景仪站起身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含光君。”


其他蓝氏子弟也起身行礼,小魏偲看着大蓝湛,咦,是苦瓜脸伯伯啊。


魏偲虽然只有三岁,见过的人却不少,和自家阿爹关系好的,大金伯伯,大聂伯伯,小聂伯伯。喜欢斗嘴的澄叔叔,孔雀伯伯小金伯伯。


当然还有每次见面气氛怪怪的,漂亮脸伯伯和苦瓜脸伯伯不是,是蓝大伯伯和蓝二伯伯。


魏偲小朋友也跳下凳子,像模像样的行个礼说:“魏偲见过含光君。”


大蓝湛走下楼梯站在他面前:“你姓魏。”


魏偲有点困惑:“我阿爹姓魏我当然也姓魏。蓝二伯伯,你怎么了?”


“你叫我什么?”大蓝湛惊疑。


“蓝二伯伯啊!你不认识我了吗,你每年还给我送生辰礼物的。”难道我刚刚喊他苦瓜脸伯伯了吗,他为什么这么吃惊?


原谅小魏偲词汇量有限,大蓝湛不是吃惊,他是心底的情绪太过于复杂脸上却表现不出来,表情有点扭曲。


大蓝湛定了定心神,问蓝思追这个孩子怎么回事。当听到夷陵魏氏的时候,大蓝湛不淡定了,他宣布今日在此地歇一夜再走。然后小魏偲就带着一群白衣服,回了自己住的那家客栈。


大蓝湛安排好了小辈,带着小魏偲开始仔细询问。魏偲小朋友虽然不解苦瓜脸伯伯为什么要问这些人尽皆知的问题,还是一一回答了,还化作魏吹,详细吹了自家阿爹有多么

英俊多么帅气多么厉害。


不过魏偲说的开心,大蓝湛那边听的心绪起伏。魏婴果然没死,在夷陵那边建了个夷陵魏氏,还认了一个大哥,还结婚生子了。魏婴果然讨厌我,即使活着也没有透露一点消息给我。


大蓝湛一夜未眠辗转反侧。第二日,大蓝湛留一个孩子单独生活不放心,他决定带魏偲一起走,想必魏婴收到信会来见他一面。可惜他没想到,魏偲的阿爹根本不是他的那个魏婴,夷陵那边也没有魏氏,他的信只能寄给查无此人。


魏偲被叫起来的时候还一脸懵逼,他的作息一向跟着魏无羡,比蓝家的作息整整晚一个时辰,小孩又比较贪睡,刚起床的时候简直低气压小魔王。


他板着脸洗漱完,走出房间。昨天和他玩得好的几个少年还想来逗他,魏偲面无表情看他们一眼径自下楼了。用早膳的时候也没表情,虎着一张小脸默默吃东西。和旁边向来静默的大蓝湛倒有几分相似。


蓝家的小少年们保持安静眉眼乱飞。直到众人整装出发魏偲才慢慢清醒过来,蓝景仪凑过来问他为什么不高兴。魏偲小朋友表示这是虐待儿童!他从没这么早起过,整个脑子都是懵的!


众蓝家少年都表示羡慕嫉妒恨,居然能巳时起床!大蓝湛默默想起心中那个明媚少年果然还是老样子。


等到大蓝湛到达大梵山的时候,正看到散修们正在下山,蓝思追上前询问被告知兰陵金氏的小公子和江宗主花了四百多张缚仙网包场了。大蓝湛御使避尘一冽清光飞进树林。带着人继续向上。


此时,金家的小公子金凌在欺负一个散修,江宗主在一旁掠阵,这个散修一个踉跄正扑倒自己脚前。大蓝湛收回避尘走上前去,静静与江澄对峙。


江澄刚要说话,一个小身影向他扑过来,“澄叔叔,我可想你啦!”


江澄还想躲,哪来的小孩叫的这么亲热,一看到这个孩子的笑脸,突然僵住了。


江澄从小和魏无羡一起长大,只要年龄再往前推推,这个孩子和魏无羡长得一模一样!


不独江澄,旁边还趴在地上的大魏婴是真的如遭雷击,他默默的翻了个身望天,要不是清楚地知道自己上辈子连女孩子的小手都没拉过,大魏婴简直要以为这是自己儿子了。


那边大蓝湛一看江澄的反应,就知道江家也不知道魏婴还活着,心里莫名的好受了一点。


江澄定定的看着抱住自己小腿的小娃娃,猛地抬头看向大蓝湛。大蓝湛点点头,江澄也不顾什么四百张缚仙网了,交代好金凌速去夜猎,跟着大蓝湛一起下山去了。


不谈被自家舅舅就这么丢下的金凌,还坐在地上的大魏婴都要抓耳挠腮了。江澄和大蓝湛明显去说小秘密了,自己这个新身体灵力低微却不能跟去偷听,哎呀,这个孩子到底怎么回事啊。


大魏婴眼睛一转,厚着脸皮跑到了蓝家小辈们中间打听,众少年和大魏婴相处过一次对他颇有好感,大蓝湛也没有特意交代不准透露。


大魏婴很容易就知道了,可惜少年们知道的也不多,只知道那个小孩叫魏偲,来自夷陵魏氏。大魏婴再问是哪个夷陵魏氏,也没有人知道。


蓝家小辈们去夜猎了,大魏婴牵着小苹果往回走,默默的想起金凌...........


————————————


大蓝湛和江澄让门生走远一些守着四周,简单说了一下魏婴还活着的事。


江澄面色发青,好你个魏无羡,我给你擦了十三年的陈情,你倒是在外面逍遥快活,连儿子都有了!江澄盯着魏偲,简直脸都要气歪了。


魏偲眨眨眼,心里嘀咕:什么叫阿爹还活着,阿爹不是一直好好的?澄叔叔怎么了,吃坏东西中毒了吗?脸色这么吓人。


江澄运运气,想再问些细节,那边有门生飞速赶来禀报,山上小金公子遇险!


江澄和大蓝湛带着人手一路向上。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谈论的那个人想见的那个人早就在大梵山之上了。


两人到达现场的时候,一群修士围着一个身上缠绕铁链穿的破破烂烂的男子。圈外是金家的门生和蓝氏弟子,一个拿着竹笛的人站在另一边。


江澄首先赶过去拽过金凌看他有没有受伤。对面的男子吹出一段和缓宁静的曲调,原本走向蓝氏众人的大蓝湛突然站定,一只手狠狠的抓住面前男子的手臂。


而大魏婴却不管不顾,催得更急还吹破了尾音。好在温宁听懂了指令急速退走了。大魏婴生怕大蓝湛去截杀温宁,反手也抓住了他。


大蓝湛一个眼神也不错死死盯着面前之人,身高不对,面容不对,可是这首忘羡只有魏无羡知道!此人会是魏婴吗,那魏偲那小孩又是怎么回事!


那边江澄骂完孩子,问道:“到底什么东西?把你们杀的这么体面。”


散修里的江家门生抖着嘴说:“宗主......是,是...温宁啊!”他指着大魏婴喊到,“是他,是他招出温宁的!”


江澄缓缓看向大魏婴,“......好啊,为了儿子,你终于肯来见我了?”


大魏婴哪怕心下戒备,也不由得在头上冒出一个问号。什么为了儿子?为了什么儿子?为了儿子什么?他瞄到躲在后方的小魏偲,默默思考,我难道做鬼的时候干了什么自己不记得了?


而旁边江澄和大蓝湛已经打起来了,大魏婴看着熟悉的紫电,瞅准机会,转身就跑。


江澄扬手一鞭击在他背上,大魏婴被抽的险些飞出去,江澄和大蓝湛翻到停手了。


就算不是夺舍,但能招出温宁的只有魏无羡,江澄要抓人回去,大蓝湛也想带人回去。两人僵持不下,大魏婴躲在大蓝湛背后噗嗤笑起来。


【他道:“江宗主啊,那个,你这样纠缠我,我很为难哪。”

江澄眉头跳了两下,预感他接下来不会说什么让他舒坦的好话。


魏无羡道:“你太热情了,谢谢。但是你也想太多了。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更不会是个男人招招手我就跟着走。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


江澄脸都青了:“哦?那请问,什么样的你才喜欢?”


魏无羡道:“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湛则是最不能忍受这种无聊又轻佻的玩笑,被恶心到之后,他绝对会主动划清界限保持距离。一次恶心两个人,一箭双雕,极好极好!


谁知,蓝忘机听了这句,转过身来。

他面无表情道:“这可是你说的。”


魏无羡:“嗯?”


蓝忘机回头,不失礼仪,却不容置喙地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魏无羡:“……”

魏无羡:“……啊?”】


“哼,既然这样,我们就再打过。”若是此人只是个厉害的鬼修,江澄还能让一让。现在大蓝湛和江澄都知道了魏无羡没死,不管面前的人是不是魏无羡,他既能招出温宁,说不定知道些内情,江澄是绝对不会放手的。


所以当晚,小魏偲跟着蓝氏众人又回到了佛脚镇上的客栈,一起来的还有大魏婴,江家众人和金凌。

评论 ( 47 )
热度 ( 156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el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