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魏无羡有一个北堂墨染36

声明: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本文设定魏无羡与北堂墨染长相相似,只借用北堂墨染人设

请勿上升到演员,不参与任何粉圈的斗争

对于tag的定义,我用原著剧情就打了“魔道祖师”的tag,现在我会将tag换成“魔道祖师同人”,同人文只为自娱自乐,看不惯的请绕道


定情第三十六


嗯?!蓝老头这什么眼神,看的他寒毛直竖。魏无羡不知道蓝启仁已经把他当儿媳妇看了,他咳一声,“诸位既然避世苦修,那自然是想更进一步的。”


等众人都眼光灼灼的看着他了,魏无羡才说:“修行之道,重在交流,闭门造车是不行的。本座今日刚刚进入元婴期,就有许多感想,大家可以一同参详嘛。”


“不过。”这群老头都人老成精,都知道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就等他的这个不过了,魏无羡说:“不过,本座经常去四海云游闭关修炼,却有一个弟弟疏于照顾。我看,他同蓝湛有缘,不如......”


“什么,你还要走!”蓝启仁一拍桌子,用看负心汉的眼神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

“???”蓝家老头子们。


这两方正和谐的谈条件呢,蓝启仁这什么意思,大家修仙之人经常闭关不是很正常?魏无羡作为先行者能说出自己的修炼心得是多么难得的事,他把弟弟留在蓝家照顾他们绝对像祖宗一样供起来。


这个蓝启仁这话是,还想把魏无羡扣下不让走?这不是得罪人嘛!可别断了他们的修仙路啊!年纪最大的一个长老是蓝启仁隔房的叔爷爷,他皱着眉就要开口。


大蓝湛上前一步,向魏无羡道:“忘机心悦令弟,请兄长许婚。”


整个雅室一下子都惊呆了。


蓝启仁简直一头雾水:什么,忘机不是喜欢魏无羡的吗?等等,魏无羡哪来的弟弟[・ヘ・?]?


魏无羡在心里啧啧啧,这时机抓得真好啊,这兄长能叫的这么顺口,这个大蓝湛真是太出息了!


蓝家的老头们正愁没办法加深和魏无羡的联系呢,这元婴大能的讲法只听一次怎么够,最好能多交流几次。魏无羡的弟弟要是和自家后辈结成道侣,那可不就成了亲家了嘛,蓝家自然能得到更多的机会见到魏无羡请教修行之道啊。


一时间,雅室里的族老都开始夸两个孩子。什么“忘机向来有泽世明珠之称,令弟也是一表人才,的确般配......”什么“忘机从小允文允武,是年轻弟子的楷模......”什么“令弟小小年纪,就肖似其兄,以后也定当不凡......”


大蓝湛还是一派镇定,蓝启仁和雅室门外的蓝忘机、大魏婴,都有点震惊的看着这个神发展。不明白刚刚还在互怼的两方怎么突然互夸起来了。


魏无羡早就知道,在利益面前没有什么所谓的深仇大恨,蓝家的族老就算不知道穷奇道和不夜天的真相,还能不知道当年乱葬岗的真相吗?乱葬岗上不过五十多的老弱病残,他们从乱葬岗上下来,不也没有为自己澄清过吗?


不过是都觉得魏无羡一死百事消,蓝家死去的门生他也已经还命了,何必多生事端。


魏无羡看着门外的大魏婴,哎呀,我也有给人做靠山的时候,回去要跟大哥还有瑶哥炫耀一下自己也是兄长了。


大魏婴这次是真的吓到了,(キ`゚Д゚´)!!蓝湛喜欢我?他居然喜欢我!他怎么会喜欢我?他什么时候喜欢的我?他还敢当众求婚!他怎么不先问我?我我我......


魏无羡笑眯眯的说:“不错不错,虽然年纪大了点,话少了点,性格冷了点。忘机兄还是不错的。不过,婚姻大事,还是要我弟弟自己同意嘛。”


于是,事情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大蓝湛和大魏婴出门去培养感情,顺便查查鬼手。魏无羡和蓝家老头们坐而论道。蓝启仁被派出去打发众小家主,说明是我们蓝家的一位隐世的前辈突破了,成为了元婴大能,最近要巩固修为不接受拜见等等。


魏无羡坐在兰室里,看着下面一群平均年龄能当自己爷爷的老头子,一脸认真的听自己论道,论资排辈连蓝启仁都只能坐在后排。哈哈,真是没想到,我魏婴居然还能给蓝启仁上个课,哎呀,这种谈资简直能吹一辈子啊~


当然,魏无羡上课也就上了半个月,一天只讲一个时辰,其余时间都在巩固修为。还时不时的放出气势,配合一下蓝家隐世前辈的说法。魏偲小朋友早就闲不住,和蓝家的小哥哥们出去夜猎玩了。


这半个月来,蓝忘机却一直在躲他。其实魏无羡能感觉到蓝忘机一直在某个角落偷偷看他,那种又专注又深情又纠结的眼神,看的魏无羡没脾气。以魏无羡的身法想要堵他易如反掌,不过,魏无羡还有一个疑问憋在心里,就是那个太阳纹烙印。


这天,蓝曦臣刚从兰陵回来,和蓝启仁了解完另一个世界的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情。就有门生前来禀报,魏先生求见。


不提当魏无羡知道当年不夜天之后发生的的事情,还有自己在乱葬岗身死之后蓝忘机的哀痛欲绝。


当晚,魏无羡坐在房顶,手上拿着陈情,却迟迟未吹响。他脑子里一幕幕都是蓝忘机,听学时凶巴巴的小古板,岐山射猎的红袍少年,玄武洞里并肩作战的落泪少年,射日之征里不时出现在身边的白衣青年,百凤山上接花的骑马青年。


还有那个吻,和现在伫立在檐下望着他的那个蓝忘机,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只要自己回头永远能在不远处看到他。


这时,蓝忘机飞身也上了屋顶,从背后拿出一坛天子笑递给他。


魏无羡接过,挑眉笑:“蓝湛,你哪来的酒?这里可是云深不知处啊!”


“赔你。”蓝忘机想了想还是说,“静室里。”


“这个蓝湛果然是变了,居然还在房间里藏酒!”魏无羡拍开酒封,痛饮一口,“还是姑苏的天子笑最好喝了...蓝湛,你刚刚说陪我,你会喝酒吗?”


“不是。”蓝忘机垂下眼。“少时打碎一坛,这坛赔你。”


原来是这个“赔”,不过魏无羡向来无理还要搅三分,何况要逗蓝湛哪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他说:“蓝湛啊蓝湛,你要是当日就赔我,那一坛酒就足够了。你算算现在都过了多少年了,这么小小一坛酒可有点拿不出手吧~”


蓝忘机看着他不说话。


魏无羡想怎么这么闷,也不着急也不接话,他刚想继续发挥,就听蓝忘机说:“我把自己赔给你。”


魏无羡也终于体会到大魏婴被大蓝湛噎到的那种感觉了,他怔怔的看着蓝忘机。


两人就这么对视了也不知道多久,魏无羡有点脸热率先别过脸,说:“蓝湛,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知,我到此间已有数月。那个魏婴和那个蓝湛发生了什么我全都查过。若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不知能不能做到像那个蓝湛一样。”蓝忘机握紧拳头,“但是,我可以陪你,无论你要做什么去哪里,我都陪你。”只要你愿意。


魏无羡的心好像在不断冒出甜水,咕咚咕咚的翻涌。看着蓝湛紧绷着脸,又忍不住使坏,“忘机兄,你这么说,是要加入我夷陵魏氏吗?做我们魏氏的客卿。”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笑的弯弯的桃花眼,解下抹额上前一步系在他的手上,“我观魏氏宗主夫人空缺多年,不如由我担任可好。”


魏无羡又一次在心中感叹,这个蓝湛真是太出息了!


——————————

PS:来了来了,大家喜闻乐见的谈恋爱

今天延安路高架到人广这边堵到爆炸,回工作室就晚了

PPS:特别感谢 @星光  @耳尔  @汐浔   @Lvy  @小小羽毛信 几位道友的慷慨打赏,不过还是有一个坏消息报告给大家, 存稿已告罄~so sad


评论 ( 80 )
热度 ( 188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el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