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魏无羡有一个北堂墨染33

声明: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本文设定魏无羡与北堂墨染长相相似,只借用北堂墨染人设

请勿上升到演员,不参与任何粉圈的斗争

对于tag的定义,我用原著剧情就打了“魔道祖师”的tag,现在我会将tag换成“魔道祖师同人”,同人文只为自娱自乐,看不惯的请绕道


大蓝湛和大魏婴是原著忘羡

蓝忘机和魏无羡为穿越忘羡


第三十三


大蓝湛和江澄只留下小魏偲,把所有小辈们都赶出去后,按住还披着莫玄羽壳子的大魏婴。四人正好围坐一张桌子,大魏婴干笑着头皮发麻,这什么三堂会审的架势啊,我是死不承认呢?还是打死不认呢?江澄不会真的要打死我吧......


魏偲小朋友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决定还是和看起来比较好说话的大魏婴交谈:“叔叔,我叫魏偲,你是谁啊?”


大魏婴看着小孩那双熟悉的桃花眼,试探着问:“我是莫玄羽。小孩,你爹是谁啊?”


小朋友站在凳子上,两手叉腰:“你听好了,我阿爹可厉害了。他是夷陵魏氏的宗主,尊号承影君的魏婴魏无羡。”瞧这一段话顺溜的,估计没少这么炫耀来着。


江澄在一旁冷笑一声。


魏偲转过头瞪江澄:“澄叔叔,你笑什么呀?”


“他魏无羡的尊号不是夷陵老祖吗?什么时候多了个承影君。”江澄讽刺道。看来魏无羡在外面活的挺快活,不仅当了宗主,连尊号都有了!绝对要把他抓回来!至于抓回来以后怎么做,江澄还没想好。


魏偲一拍手,哇道:“夷陵老祖!这个尊号好帅气!阿爹是老祖宗,我是小祖宗,那我以后就叫夷陵小祖啦~~哈哈~~”说的高兴了,还在凳子上蹦两下。


旁边大蓝湛轻飘飘的看魏偲一眼,魏偲小朋友放下腿默默的坐好,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苦瓜脸伯伯好像比以前可怕了好多T^T


大魏婴原本听到什么魏氏宗主什么承影君,还在猜想自己死后难道有人冒充自己?一看江澄和大蓝湛的表情又觉得不像,若此人真的得了尊号,不可能江氏蓝氏都不知道。听到魏偲童言无忌称自己夷陵小祖,又觉得好笑,一瞬间觉得“夷陵老祖”这个称号也不是那么邪魔外道了。


大蓝湛整晚一直盯着大魏婴,他看小魏偲信誓旦旦说是魏婴的儿子,却又不认识旁边的莫玄羽。原本认定莫玄羽就是魏婴的想法又有点动摇。


这边三个大人还在各自纠结,我们魏偲小朋友已经开始犯困了,今天又是爬山又是赶路的,魏偲默默举爪表示要回房去睡了。


江澄找了个门生送小朋友回房,自己继续和大蓝湛大魏婴坐着大眼瞪小眼。


小魏偲回到房间后表示自己一个人能行,等门生走了,悄悄拿出自己乾坤袋里的静音符往门上一拍,转身欢呼道:“阿爹你终于来了,我好想你啊!”


魏偲自小是魏无羡带大,温情说的没错,魏氏里一群大老爷们没一个会带孩子的。北堂墨染他们自小都有奶娘下人,魏无羡倒是照顾过小师弟,不过魏偲还是个小婴儿,连温情也只能照看小孩的身体健康。


最初魏无羡忙起来就把魏偲小朋友往铺满地毯的地板上一扔,让他满地乱爬,有鬼仆看着也不会磕着碰着。有一次等他回过神来,小孩蜷缩着靠在他的椅子脚睡得流口水,魏无羡有点愧疚。慢慢的魏无羡开始给小魏偲做各种玩具,走到哪都把儿子带着,带着魏偲进炼器室的时候会把危险物品都收好,留一些有趣的小东西等着魏偲慢慢探索。


所以魏偲对自家阿爹身上的气息非常熟悉,一进门就感觉阿爹藏在角落里。


魏无羡接住扑过来的小孩,佯装生气:“这就是你乱跑的下场!什么危险的地方都敢去,要是跑到我找不到的地方,你以后就变成小乞丐和坏狗狗抢食了,知道吗?”


小魏偲这个小人精才不怕魏无羡,睁着大眼睛说:“阿爹~我知道错了,外面的人好坏,还想抢我乾坤袋!不过他们打不过我,被我用定身符搞定了!”


魏无羡给了小孩一个爆栗,说:“这么厉害我还要奖励你不成!回去跟大伯还有尚羽伯伯道歉,他们都急坏了,知道吗?”看大哥怎么治你!


魏偲张大嘴,知道蒙混不过去了:“啊~阿爹,我知道错了嘛~阿爹到时候帮我求求情嘛~”魏偲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北堂墨染,这个大伯整人的手段可不是抄书罚站这么简单。


魏无羡给了他一个我也不敢爱莫能助的表情,哄他去床上躺下,说:“不过呢,你还不会这么快见到大伯。我们可以在外面玩一阵子再回去。”


“真哒!”小魏偲开心极了,一把抱住躺在他身边的魏无羡。


“不过你要帮我保密,阿爹还不想那么早现身,平时我就跟在你身后悄悄保护你,好不好?”魏无羡业环住自家儿子说。


可惜小魏偲没被他哄住:“阿爹,你是不是和澄叔叔吵架了。澄叔叔怪怪的,不但不认识我了,还不会笑了。”


魏无羡这次没有回答,只摸了摸小孩脑袋让他快睡。


魏无羡掉落到这方世界也有一天了,他在酒馆打听了一些消息,现在距离乱葬岗围剿已经过了十三年了。他要是自己死在乱葬岗后没有重生估计这个世界就是自己的结局了,金子轩和师姐都死了,温情和乱葬岗上的老老少少都死了,前世的绝望重新涌上心头。


还有江澄,自己世界的江宗主在外人面前恩威并施,对自家人还能开怀大笑。而这里的江澄,魏无羡【以为时隔多年,江澄就算对他有再大的恨意,也该风流云散了。岂料如今的江澄目光沉炽,隐隐带一股攻击之意,看人犹如两道冷电。】


没错,魏无羡早就到了,他掉落的地方就是大梵山,温宁要是没被招来,魏无羡都打算出手救金凌了。他看着那个叫莫玄羽的人装疯卖傻,也早就认出了这个自己,没被紫电抽出魂魄,估计是献舍吧。看着另一个自己噎住江澄,又被蓝湛噎住,魏无羡瞬间布了个静音符肆无忌惮的笑成傻子。


笑过之后,再看江澄和蓝湛两人为了自己僵持,又止于一声叹息。


所以跟着众人回到客栈后,他就偷偷的猫在儿子的房间,听着隔壁的沉默寡言和声色俱厉,魏无羡可耻的缩了。


可惜,魏无羡躲了没几天,蓝忘机找来了,他赶紧给自己拍了几张敛息符。


魏无羡又暗搓搓的看了一场好戏,当时江氏蓝氏的队伍泾渭分明走在郊外,大魏婴一脸生无可恋,他逃了好几次,都被大蓝湛抓了回来。


魏无羡看得出来,江澄在大蓝湛的严防死守下,只能找小魏偲套情报,然后把重心都放在那个莫须有的夷陵魏氏上了,对另一个自己并不太关注,估计这两天江澄就会带人离开。毕竟他和大蓝湛是肉眼可见的相看两相厌┐(゚~゚)┌ 


蓝忘机御剑过来,飞到蓝家近前,蓝氏弟子惊呆了,一个个都抛了雅正,张大着嘴活像一群青蛙,在大蓝湛和蓝忘机之间来回看。


还是本场最佳小魏偲说话了:“蓝二伯伯,这是你儿子吗?居然这么大了!⊙0⊙”然后魏偲小朋友就承受了双倍的死亡凝视......(⊙_⊙)?


魏无羡在后面笑的抱着肚子打滚,隔着静音符都能感受到他张狂的笑声。


蓝忘机从怀里取出蓝曦臣写的信,递给大蓝湛,大蓝湛震惊的看一眼蓝忘机,然后两个人不知道达成了什么交流,大蓝湛向江澄表示家里有一些私事要处理。江澄也顺水推舟的带着金凌走了。


那边就地扎营的大蓝湛,终于在蓝忘机的言简意赅下,理清了小魏偲是来自于蓝忘机的世界,而自己也没猜错,这个莫玄羽就是魏婴!


晚间,大魏婴摸摸自己的鸡皮疙瘩,暗自腹诽:这个大蓝湛怎么回事,看着自己的时候简直要两眼放光了!那个小蓝湛也怪怪的,看着小魏偲一脸沉重。


反而小魏偲没觉得什么不对,因为蓝忘机对他虽然很好但一直就是这个表情。魏偲刚刚只是迷迷糊糊的听大人们交谈什么一花一世界他没听懂,不过这不妨碍他蹭到蓝忘机那里:“所以你才是我蓝二伯伯,那这个老一点的蓝二伯伯是谁?”再一次原谅小朋友的词汇量有限,大蓝湛的确比蓝忘机更加的成熟沧桑。


大魏婴捂嘴偷笑,大蓝湛看着他眼中划过一丝怀念。蓝忘机沉默不知道怎么和魏偲解释。


大魏婴揶揄道:“这是你蓝二伯伯的哥哥。”


“可是,蓝大伯伯不是这样的!”魏偲盯着大蓝湛的脸看了一会说。


“哎,小孩,你怎么知道?”大魏婴说,“蓝家的两个伯伯长得这么像,你能分得出吗?”


魏偲鼓起脸:“我当然能分清!漂亮脸的是蓝大伯伯!”他一手指着蓝忘机愤愤地说,“苦瓜脸的是蓝二伯伯!”


说完,小朋友立刻反应过来捂住嘴。控诉的看着面前笑得前仰后合的大魏婴,脸色通红。


魏偲一跺脚就想跑,被大魏婴一把捞在怀里,摸摸脑袋:“你怎么这么好玩!要真是我儿子就好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儿子,他也好想要啊。


“才不要!”小魏偲挣脱出来,“你这么弱!我阿爹比你厉害多了!”


大魏婴睁大双眼不可置信,居然有人说我弱!被人骂邪魔外道翻天覆地丧心病狂的夷陵老祖,有一天被一个三岁小儿说弱!简直岂有此理!


他两手举起小孩在半空中晃晃,假装凶恶道:“怕不怕,还敢说我弱吗?你这小屁孩,我叫鬼来吃了你哦!”


小魏偲以前是把飞剑怎么会怕高,他咯咯咯笑着大叫:“我才不怕!你有鬼我有老虎!我的老虎能吃了你!”


魏偲身为夷陵魏氏的少主,家里怎么会一点保护都不做,除了乾坤袋里各种法宝符箓,还有一只老虎鬼兽,它长得可怖又不亲人,魏无羡只请它帮过一次忙。倒是有一次魏无羡带儿子去乱葬岗玩的时候,魏偲合了它眼缘,也可能是魏偲作为血莲藕的化身,老虎自愿保护魏偲,魏无羡就把这只鬼兽炼成了魏偲的影子鬼,这次一起到了新世界。


不过这边的大魏婴没有把童言童语当真,和魏偲胡扯几句玩在了一起。


而另一边的蓝忘机则带着大蓝湛走到僻静处开始寻问,这个世界的魏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身死,为何人人喊打。


魏无羡也好奇前世的蓝湛是怎么看自己的,偷偷跟了过去。


————————————————

PS:看大家都想看修罗场

不过我还是觉得魏无羡不会在大梵山这里直接露面

一个是他还背着邪魔外道的恶名,另一个就是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江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个锅明明是大魏婴的,羡羡一露面锅不就全是他的了吗?羡羡才不会出来顶雷。

所以还是没有直接在众人面前现身。

PPS:羡羡会当众出现的,这里就不剧透了

北堂墨染后期才会到这个世界,估计要羡羡开窍以后。

评论 ( 52 )
热度 ( 170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el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