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魏无羡有一个北堂墨染1

#第一章试水

#目前只有忘羡、轩离,不一定会有曦瑶,其他cp写到哪算哪

#声明: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本文设定魏无羡与北堂墨染长相相似,只借用北堂墨染人设

请勿上升到演员,不参与任何粉圈的斗争

对于tag的定义,我用原著剧情就打了“魔道祖师”的tag,现在我会将tag换成“魔道祖师同人”,同人文只为自娱自乐,看不惯的请绕道



重生第一

“嘻嘻,好久没有生人进来了......”

“他怎么还不醒啊......想听他惨叫啊......”

“我想要他的脸......长得好俊呢......”

“吃......吃......好饿啊......”

魏无羡意识刚恢复,就听到四周一片嘈杂。他朦胧间想:我终于死了,不知道四叔、婆婆他们后来怎么样逃走了没有,还有被藏在树洞的阿苑。

这些鬼真是吵死了,怎么还围着我,欢迎我这个新鬼吗?右手一撑,全身的剧痛如潮水般涌来。又想:不对,我都死了,如何还会痛。魏无羡努力想看清楚四周,不知是他的动作引的众鬼们注意,一个个尖利的指甲,张大着嘴一下子蜂拥而来。

熟悉的场面瞬间勾起魏无羡的记忆,他一探腹部。草草包裹的伤口,还在潺潺的往外冒血,这分明是自己刚掉下乱葬岗的时候!魏无羡眼中有一道亮光闪过,快速的并起指,用所剩不多的灵力画一道符,看也不看向身后打去,拔腿就跑。

循着前世的记忆,跑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山洞里,用地上的石块在洞门摆了一个简陋的防御阵,这才一屁股坐在地上。魏无羡喘了口气,心想:我是真的回到过去了吗,还是我彻底疯了被自己困在了记忆里?不,不管了,先出去看看再说,如果也许万一这是真的,师姐......魏无羡打定主意,这才想起身上的伤来。

————三天后————

“看那个小子还能躲多久......”

“都三天了,那个小子不会死在里面了吧......”

众鬼们在洞门口吵吵闹闹,此时一股威压从洞内涌出。一瞬间所有冤魂厉鬼们仿佛被冻住一般,修为稍差一点的都跪伏在地瑟瑟发抖,众鬼惊恐的望着洞口,只见一个黑色瘦高的身影从洞中走来。众鬼不自觉的让开一条路,顺从的匍匐在道路两侧,又望着黑色身影远去。

魏无羡重修了鬼道,自然在乱葬岗出入自由,可他却不想这么早就出去。老早魏无羡就感到乱葬岗中心藏着什么厉害的东西,当时他不敢冒险,刚修成鬼道就急于去找温晁报仇,此世倒是不急,反正温晁温逐流跑不出他的手心。

魏无羡决定:不如往里走走,要是此处是自己的记忆,那他绝对不可能知道乱葬岗中心有什么。反之,若我真的能回到过去,那我......具体怎么做,魏无羡却未想好。

凭着胸口一股子说不上来的激动,魏无羡一路上路过那些熟悉的凶尸厉鬼,还笑盈盈的和人挨个打招呼,搞得众鬼们个个目瞪口呆面面相觑。路过竹林时,重新做好陈情后,还给鬼们来了段即兴演奏,别说,还真有鬼捧场。

魏无羡估摸着这个鼓掌的鬼,生前应该是个风雅人,听个曲子都听哭了......魏无羡向风雅鬼行了一礼。那鬼向他招手示意,走到近前,魏无羡才看清此鬼身上破破烂烂的衣服半点不像文人雅士,倒像个兵士。兵士鬼也不说话,带着他向一个方向飘去。

魏无羡跟着走了一段,向前面的鬼说:“这位鬼兄,你究竟要去哪里?是要给我听曲的赏钱吗,真的不用啦。”

兵士鬼翻了个白眼,指指远处。魏无羡极目远眺,才依稀看见远方似一座城郭。

一人一鬼也不说话了,全力往城门处赶。

离得近了,魏无羡发现此处城墙高耸却破败,应是经历了战火。城门大开,魏无羡刚想入城。那兵士鬼站定,掏出一枚非金非铁的令牌,递给魏无羡。兵士鬼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拿起城门边的一把尖枪,面向城外不动了。

魏无羡仔细翻看令牌,令牌两面俱是一些不认识的花纹家纹,只有二字古篆写着“宸王”。魏无羡挑眉,抬脚向城中走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设、大纲我搞了半天,扶额

羡染还没相遇,大家先看吧

评论 ( 29 )
热度 ( 4156 )
  1. 共4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el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