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魏无羡有一个北堂墨染2

声明: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本文设定魏无羡与北堂墨染长相相似,只借用北堂墨染人设

请勿上升到演员,不参与任何粉圈的斗争

对于tag的定义,我用原著剧情就打了“魔道祖师”的tag,现在我会将tag换成“魔道祖师同人”,同人文只为自娱自乐,看不惯的请绕道



初遇第二

 

魏无羡溜溜达达的往城里走,一路所见俱是破屋残垣,可根据官道路面看来,此处应该是个巨大城池,可以想象繁华之时,道路两旁店铺鳞次栉比热闹非常。

 

此时魏无羡突然发觉越往城里走,怨气越浓,好似怨气都在聚往一个地方,可是行至此一个走尸也没见到,这是何原因。魏无羡在身上画好防御符箓,手上掐着一个攻击符箓,缓步向城中进发。

 

——————————

 

浓浓的黑气弥漫在一座宅院四周仿佛要择人而噬一般,宅院的围墙却牢牢挡住肆虐的怨气,难道这围墙是什么特殊材料制成,竟能抵挡怨气不成?魏无羡心中大奇。

 

走进一瞧,应是宅院主人用不知名的方法撑起了一片结界阻止怨气进入,而宅院门上意料之中的挂着“宸王府”的匾额。魏无羡飒然一笑,上前推开大门。

 

府中景色不做赘述,却有一点,这王府中竟是一丝怨气也无,在这乱葬岗深处还能护住这么一大片土地,可见此间主人其修为之深厚。

 

行的几步,忽闻叮咚琴响。魏无羡心中颇感事情越来越有趣,循着琴音走到一处花木扶疏流水潺潺的亭台,只见一位雅士坐于轻纱幔帐之中,青烟袅袅琴音泠泠,好一副闲雅宁静世外桃源的画卷,让人不忍打搅。

 

可偏偏魏无羡便是那等撩闲之人,只听那快活的嗓音道:“好琴,好曲,好琴艺,这位殿下,请我来可是想与我合奏一曲啊?”

 

亭中人琴音不停,也笑着答:“明明是你闯入我府中,怎是我请你来?”

 

魏无羡心中纳罕,这声音怎如此熟悉,好像在那里听过?口中却道:“那守城士兵一路引我来此,又交与我通行令牌,难道不是殿下你的意思。我即按照你的意思来了,这位殿下何不现身一见。”

 

亭中人轻笑,“那便请这位公子上前来吧。”

 

魏无羡心中一动,可身却未动:此人功力深厚敌友不知又出现于此地,我分明应该防备与他,怎么听了几句话,就觉得甚是亲切呢?

 

亭中人停下琴音,缓身站起,撩开幔帐道:“公子不是想见我,怎么站着不……动?”

 

亭中人微微带笑,在看到魏无羡的一瞬间笑容凝固,不自觉地流露出一种不怒自威的威压。

 

两人面对面站着,居然是一样的相貌一样的身高,不过是一人着紫一人穿黑,一人簪发一人束发,就连嗓音都有八九分相似,一个成熟稳重一个年轻活泼罢了。

 

原本魏无羡也正傻眼,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能跑马:这亭中人怎么与自己长得如此相像,这是什么新品种的邪祟吗?还是我刚才一进门就进了幻境?这是我的心魔,我的执念?这说不通呀,他穿的也太好了,难道我的执念是我太穷了?我为什么会弹琴还笑的这么温柔?简直像个蓝无羡,想到这里魏无羡打了个寒颤。

 

魏无羡开口直奔主题:“你是何人?为什么与我长得如此相似?你引我来此有何目的?”

 

亭中人又定定的看了一会魏无羡,说:“吾名北堂墨染,是这个宸王府的主人。”说罢,行了一礼。想了想,又说,“我也非常诧异我俩的相似之处。至于目的,要看公子你能不能做到了。”

 

魏无羡挑眉回礼,“我是魏无羡,是这个乱葬岗的主人。”


—————————

今天的二更吧,虽然过了12点

这篇有点短,但是感觉断在这里比较适合啊,哈哈哈


评论 ( 42 )
热度 ( 2464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el钟 | Powered by LOFTER